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人摔下台阶 众人紧急送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张昕 2024年03月17日 07:13
内容提要:老人下楼,一不小心踩空摔伤。网格员、物业人员相继赶来,拨打120将其送至医院。家属从外地赶到时,众人已帮忙办妥挂号、检查、住院等手续。

  老人下楼,一不小心踩空摔伤。网格员、物业人员相继赶来,拨打120将其送至医院。家属从外地赶到时,众人已帮忙办妥挂号、检查、住院等手续。

  3月15日上午,御德苑社区网格员张睿玲正在迎西佳园小区巡查,她刚乘坐电梯来到1号楼1单元30层,就听到微弱的呼叫声。她循声往楼下跑,在29层与28层的楼梯拐角处,见一名老人躺在地上,神情痛苦,双手捂着胸口。

  张睿玲认出是乔大爷,欲搀扶起来。可老人说,腿、胸口很疼,动不了。见情况严重,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叫来物业人员。等待中,老人说了事情经过。10分钟前,他要去28层找老友,一脚踩空,翻滚下来,胸口撞到楼梯扶手。

  在急救人员赶到前,物业分别在小区大门、单元门等处安排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协助把老人抬到急救车上。很快,老人被送到中铁十二局集团中心医院。路上,张睿玲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听闻父亲出事,对方立即从忻州往回赶。

  在医院,张睿玲一刻不停地办妥了挂号、缴费等手续,并陪老人做了CT检查。初步诊断,老人胸部有出血,需要住院做进一步诊疗。中午,家属赶到,见老人情况稳定,连声向众人道谢。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