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组织技能培训 提升防火能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 2024年03月17日 06:44

  3月15日,清徐县在麦地掌煤矿组织护林防火技能培训,该县护林防火巡查应急队和县应急大队50人参加了培训和实训。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护林防火特险期,进一步提升护林防火队伍的防灭火能力,该县林业局特别邀请国家消防救援局山西机动队教官骨干,为队员们现场授课。授课中,教官就森林火灾扑救、火场安全与自救等理论知识进行了专业培训,并结合以往参加指挥森林火灾扑救的实战经验,采取以案说教、班组灭火战斗实操训练等方式,理论讲授与实践体会结合,详细讲解了火灾扑救的战术战法运用和火灾扑救调度指挥等内容,使培训人员对扑森林火灾的战法运用和指挥过程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队伍建设,强化了面对森林火灾时的扑救及救援处置能力,提高了队员的扑火战术水平和扑火实战能力,为守护青山绿水夯实队伍基础。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