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码”上植树 踊跃参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2024年03月13日 10:22
内容提要:春意浓,万物苏。在我国第46个“3·12”植树节来临之际,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开展“每人三棵树,履行一份责”义务植树捐资尽责活动,倡议干部职工带头参与义务植树捐资...

  春意浓,万物苏。在我国第46个“3·12”植树节来临之际,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开展“每人三棵树,履行一份责”义务植树捐资尽责活动,倡议干部职工带头参与义务植树捐资尽责,并要求太原市十县(市、区)自然资源系统、林草系统,积极开展活动,尽自己一份责任,并引导社会各界更多地参与到植树造林、绿化美化家园、改善生态环境中来。

  近年来,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创新推动义务植树,全市新建“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51处,首创性地开发“植树码”微信公众号,将线上报名、实体参与、捐资尽责、证书生成等众多功能完美融合,极大地方便了市民随愿植树、随时植树、随处植树,公众号运行一年来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随着“3·12”植树节的来临,公众号每天以近千人的速度持续增加关注量。

  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迎旭表示,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作为义务植树、国土绿化的主管部门,职责神圣、使命光荣,全体干部职工更应积极带头履行义务,广泛开展义务植树宣传,并号召市绿委成员单位、市林长制成员单位积极履行植树义务,最大范围地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植绿增绿、护绿爱绿,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太原。

  涓涓之流,积成江河。活动现场,该局班子成员带头扫码捐资尽责,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捐资。大家一致认为“植树码”的推广,是新时代义务植树方式的创新,将对国土绿化事业的发扬光大产生深远影响。本次活动全系统共有1400余人参加,尽责率达到100%。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