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隐患早发现 安全用燃气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王雯 2024年03月08日 10:08
内容提要:为提高辖区居民减灾、防灾、救灾意识以及自救互救能力,3月4日,阳曲县商贸新街社区开展安全使用燃气宣传活动,让安全用气知识入眼入心。

  为提高辖区居民减灾、防灾、救灾意识以及自救互救能力,3月4日,阳曲县商贸新街社区开展安全使用燃气宣传活动,让安全用气知识入眼入心。

  宣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商铺,对使用液化气的商铺张贴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指南,并普及燃气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燃气使用时的注意事项、燃气器具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辨别燃气泄漏的方法。同时,提醒商铺从业人员,要牢固树立燃气“用时开、用完关”的意识,通过正规渠道购气、充气,定期要对燃气管道进行检查,加强每日防火检查、巡查,保障安全出口通道畅通。“听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讲解,强化了我安全用气意识,一定做到安全用气,确保安全第一。”餐饮商户张先生说。其余商户也表示,将更加注意燃气产品的使用安全,做到燃气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消除”,避免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等事件。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