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旅客突感不适 一杯糖水救了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邢艺唯 任亮 2024年03月06日 08:37
内容提要: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低血糖,身体出现不适。空乘人员端来糖水,并在后续行程中悉心照顾,旅客状况明显好转,顺利抵达目的地。

  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低血糖,身体出现不适。空乘人员端来糖水,并在后续行程中悉心照顾,旅客状况明显好转,顺利抵达目的地。

  “女士,您还好吧?哪里不舒服吗?”3月3日,在东航山西分公司执飞的MU6706航班上,乘务员敏锐地察觉到,一名女性旅客神情不对劲,赶忙上前询问。只见该旅客紧皱眉头,额头冒出虚汗,脸色苍白。她虚弱地说:“感觉头晕,眼花,可能是没吃早餐,低血糖犯了。”听闻此言,结合身体表现,空乘人员也怀疑是低血糖所致,马上送来了一杯温热的糖水。糖水的效果立竿见影,10分钟后,旅客的面色红润起来,头晕症状也有所缓解。空乘人员拿来面包,叮嘱她先吃点东西,再闭目休息,并送来靠枕。每隔一会儿,乘务组就会派人过来观察旅客情况。

  抵达目的地后,旅客表示自己好多了,非常感谢大家的精心照料。临别时,她特意与乘务组合影,以记录这段难忘的旅途。机上的其他旅客,也对乘务组的真情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