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首年开工超七成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晓明 2024年03月04日 11:33
内容提要:记者3月3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过去的一年,全省“一泓清水入黄河”285个工程,已开工213个——在开局首年,开工数已超过全部工程数的七成。

  记者3月3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过去的一年,全省“一泓清水入黄河”285个工程,已开工213个——在开局首年,开工数已超过全部工程数的七成。

  省委、省政府把实施“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作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抓手,研究制定了行动方案、工程方案以及攻坚战工程的十六条措施,共谋划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城镇生活污水设施建设及提质增效等10大类工程285个项目,计划通过工程的实施,实现到2025年我省黄河流域国考断面稳定达到Ⅲ类及以上优良水质,切实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3年,全省“一泓清水入黄河”285个工程中,已开工213个,已完工88个,开工率74.7%,完工率30.9%。我省提出,今年,全省“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要全部开工,累计完工率达到50%。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