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检察干警入企业 普法宣传护发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 2024年02月27日 08:28
内容提要:为增强企业职工法治意识,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日前,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干警在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太原车务段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为增强企业职工法治意识,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日前,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干警在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太原车务段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干警参观了太原南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太原车务段的运营状态和管辖范围、业务工作。随后,该院第三检察部干警以“知法学法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围绕盗窃、故意伤害、赌博、诈骗等常见多发犯罪,以铁路职工身边真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太原车务段干部职工表示,要增强自身法治观念,从思想上绷紧法治这根弦,进一步提升学法、知法、懂法、用法能力,把法律知识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

  此次宣讲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覆盖了太原车务段下属单位56家,受众达2000余人。下一步,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将继续与企业强化沟通协作,积极提供检察服务和司法帮助,为平安铁路建设创造稳定、透明、规范、可预期的法治环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