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积雪最深达16厘米 市民加强保暖 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2024年02月22日 07:43

  截至2月21日15时,两日来,我市积雪已达10~16厘米。积雪最深的是小店区和万柏林区,均为16厘米。根据太原市气象台最新预报,2月22日,我市仍有阵雪或小雪。气象台发布持续低温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提醒市民加强保暖,注意出行安全。

  截至2月21日15时,两日来,我市降水量情况为:小店区20.8毫米,迎泽区13.7毫米,杏花岭区13.5毫米,尖草坪区13.5毫米,万柏林区21.0毫米,晋源区17.9毫米,古交市17.1毫米,清徐县14.1毫米,阳曲县11.4毫米,娄烦县12.0毫米,综改区16.4毫米。积雪深度情况为:小店区、万柏林区均为16厘米,晋源区14厘米,清徐县13厘米,娄烦县和综改区12厘米,古交市11厘米,迎泽区、杏花岭区、尖草坪区、阳曲县10厘米。

  2月21日11时24分,太原市气象台发布持续低温蓝色预警,我市出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最新气候平均值)偏低5℃以上的持续低温天气,预计未来48小时平均气温持续偏低5℃以上。提醒农、林、养殖业做好作物、树木防冻害与牲畜防寒准备,设施农业生产企业和农户注意温室内温度的调控,防止蔬菜和花卉等经济植物遭受冻害,户外长时间作业人员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市民外出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2月21日12时34分,太原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仍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提醒驾驶人员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