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主题开放日 欢声笑语闹元宵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弓凤飞 2024年02月26日 20:55
内容提要:2月23日,太原市儿童福利院举行“迎春纳福 欢喜闹元宵”主题开放日活动。100余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走进市福利院,详细了解福利院发展历史、工作成果,近距离观摩了解民政兜底监护保障孤残儿童...

  2月23日,太原市儿童福利院举行“迎春纳福 欢喜闹元宵”主题开放日活动。100余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走进市福利院,详细了解福利院发展历史、工作成果,近距离观摩了解民政兜底监护保障孤残儿童生活状况等内容。

  舞动的高龙时而腾空跃起,时而盘旋游走,由市福利院工作人员带来的开场表演,满载着祝福和希望,将祥瑞喜庆的气息带给福利院的“一老一小”。市福利院锣鼓队和秧歌队的成员盛装打扮,奉上一场精彩的社火盛宴;特教学校教师走向舞台,欢乐起舞。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让人眼前一亮,观众的掌声与喝彩声此起彼伏。

  传承非遗文化,乐享喜庆龙年。市福利院特教学校师生在兴趣小组和绘画手工课上制作的衍纸、手作竹编作品、陶艺作品亮相……在爱心义卖环节,这些尽显非遗文化元素的作品,被爱心人士争相选购。

  张灯结彩庆元宵,开开心心吃元宵。市福利院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一起自制的花灯,为院内增添了喜庆。花灯中有年味十足的龙灯、传统的福字灯、锦鲤花灯,还有绣球花灯等,各色各样的花灯,璀璨夺目。在美食展示区,人们饶有兴致地品味老太原蘸串串、糖葫芦、油炸臭豆腐、酥皮点心等传统小吃,感受浓浓的传统文化韵味。

  这次开放日活动,为人们了解市福利院儿童福利工作提供了窗口,让更多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市孤残儿童福利事业的关心和重视,感受到社会各界对孤残儿童福利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太原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戎燕表示,将持续优化办院理念,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孤残儿童的行动中来,为孤残儿童撑起一片温暖的蓝天。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