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文明旅游成最美风景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于健 2024年02月26日 20:53
内容提要:元宵节期间,在我市各个商圈、景点、公园,市民游客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自觉排队的文明行为给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元宵节期间,在我市各个商圈、景点、公园,市民游客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自觉排队的文明行为给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柳巷、钟楼街、迎泽公园是众多外地游客来太原游玩打卡的首选之地。2月25日,记者来到柳巷、亲贤北街、王府井等商圈发现,商业街聚集了大量的人流,但地面能够保持干净整洁。街上随时都有维护环境卫生、引导有序经营的工作人员,商家们也没有出现占道经营的现象。炒凉粉、糖炒栗子、烤面筋……一道道特色小吃散发着浓郁香气,不少游客一边拍街景,一边品尝手中的美食。在炸串店门前,游客有序、适量地选购自己想吃的美食。“近几年来,人们的文明意识越来越强了,顾客基本都是吃完不够再点,吃不完打包带走,基本看不到浪费食物的情况。”该店老板说。

  “游客的素质高了,像乱扔垃圾、随地吐痰、随意插队等不文明现象几乎没有,良好的秩序让游客也玩得尽兴。”钟楼街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为了创造良好的环境,环卫工人随时清理垃圾,给游客留下干净整洁的城市印象。

  记者在双塔公园看到,不少带小孩的家长积极引导孩子把食品包装袋、果皮、纸巾等扔进垃圾桶,培养孩子文明出游的好习惯。“原以为假期出来游玩的人多,可能比较拥挤,没想到秩序这么好,大家都很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排好队,来太原玩得很开心。”成都的游客胡佳佳是第一次到太原旅行,她表示,这次太原之行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和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

  “我们拍完了,你们过来拍吧。”在太原古县城,游客陈先生拍照后主动让出位置,不占据打卡拍照的最佳位置。“这次来太原旅游给我的印象太好了,街道整洁漂亮,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的配套设施也很齐全。不仅名胜古迹多,导游、市民也都很热情。按当地网友给的旅游攻略,我们一家四口玩得很开心。”陈先生说,他给太原之行打出“五星好评”。

  漫步在太原街头,车让人、人守规,斑马线上的文明礼让也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两天拉游客,他们看到汽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行为,也都夸咱太原的司机素质高!”网约车司机贾斌说,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提升城市形象助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