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爱心驿站 温暖户外劳动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甄佳 2024年02月25日 20:18
内容提要:2月23日,文庙街道双塔寺一社区开展庆祝活动,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和居民围聚一起猜灯谜、滚元宵,共度传统佳节。

  2月23日,文庙街道双塔寺一社区开展庆祝活动,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和居民围聚一起猜灯谜、滚元宵,共度传统佳节。

  双塔寺一社区爱心驿站是户外劳动者歇脚的好去处。当日的爱心驿站内,小区居民、环卫工、快递员一边聊着家常,一边滚着元宵。黑芝麻馅儿、花生馅儿……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元宵在居民手中渐渐成形。

  “虽然我们做的元宵卖相不是很好,但大家在一起图的就是个热闹劲。”一位环卫工大姐笑着说。元宵出锅,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元宵,互道祝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边热闹地滚着元宵,那边猜灯谜活动也在进行。一条条有趣的谜语引起居民的浓厚兴趣,大家互相探讨、热情高涨。猜中谜语的居民还能获得一份小礼品。礼品虽小,但都是大家通过智慧和努力换来的,人们更享受的是活动过程中带来的欢乐。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