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四胞胎送祝福 共庆元宵佳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李礼宏 文/摄 2024年02月23日 08:34
内容提要:2月21日,海西社区“浓情元宵迎佳节”活动现场来了四胞胎,活泼可爱的四个小女孩立刻引来大家的关注。她们为参加活动的居民送上祝福,让喜庆的节日氛围变得更加浓厚。

  2月21日,海西社区“浓情元宵迎佳节”活动现场来了四胞胎,活泼可爱的四个小女孩立刻引来大家的关注。她们为参加活动的居民送上祝福,让喜庆的节日氛围变得更加浓厚。

  活动当日,海西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食材和工具。不多时,报名参加活动的居民带着孩子陆续到场。“快看,是四胞胎,真可爱!”一名男子带着四个七八岁大的小女孩走进活动现场,立刻引来居民们惊讶的目光。四个小女孩都穿着红衣服,长相一模一样,看着十分喜庆可爱。孩子们向居民送上节日祝福,大家还以热烈的掌声。

  活动开始后,大家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搓、捏、按、团、滚、筛等步骤制作元宵。四胞胎在父亲的帮助下,包料、蘸水、滚面,忙得不亦乐乎。当她们看着手中馅料在糯米粉中旋转跳跃,饱满的元宵渐渐成形,激动得手舞足蹈。

  海西社区主任表示,居民们通过制作元宵,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丰富了文化生活,感受到社区喜庆的节日氛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