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候车厅内 民俗表演氛围浓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 2024年02月24日 20:22
内容提要:2月23日(正月十四)至2月27日(正月十八),太原站所辖太原火车站、太原火车南站迎来元宵节客流小高峰,两站预计旅客发送量达58万人次。

  2月23日(正月十四)至2月27日(正月十八),太原站所辖太原火车站、太原火车南站迎来元宵节客流小高峰,两站预计旅客发送量达58万人次。车站根据客流变化实行“一日一图”,适时申请加开临时列车,增加动车组重联运行,努力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特别是外出务工、学生返校等乘车需求。

  2月23日,在太原火车南站候车大厅内举办的民俗文化艺术表演,邀请了“三晋地龙”民间艺术团为广大旅客献上舞龙、舞狮、背棍、跑驴等传统民俗节目。2月24日,太原火车站候车中央通道内悬挂花灯,旅客候车的同时可以猜灯谜、领礼物、赏非遗,感受浓厚的中华传统节日元宵节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这是太原站举办的第二十五届元宵节民俗文化艺术节,旨在通过火车站这个窗口,展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旅途中的人们享受更多中华文化盛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