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元宵猜灯谜 欢乐又有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王雯 2024年02月24日 20:16
内容提要:猜灯谜、长知识、度佳节……为让居民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元宵佳节,2月23日,阳曲县商贸新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猜灯谜活动热闹举行,人们在寓教于乐中欢度佳节。

  猜灯谜、长知识、度佳节……为让居民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元宵佳节,2月23日,阳曲县商贸新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猜灯谜活动热闹举行,人们在寓教于乐中欢度佳节。

  活动现场,一盏盏五颜六色的灯笼高高悬挂,灯笼底部系上带有灯谜的彩纸,内容包含了科普类、文学类、动物类、健身类等多个方面。居民们兴致勃勃地热情参与,有的独自思索,有的结伴商量,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谜底在欢声笑语中纷纷揭晓。“这些谜语选得好,既具知识性又有趣味性,寓教于乐,在欢乐中增长了知识,猜对了还有礼品,真好。”一位居民高兴地说。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猜灯谜活动增进了居民们彼此间的感情,加深了人们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让居民们在欢声笑语中欢度一个文明、和谐的元宵佳节。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