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社区闹元宵 表演接地气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齐瑞祥 2024年02月24日 20:15
内容提要:骑毛驴、舞彩龙、大头娃娃……现场表演很精彩,居民拍手称赞、直呼过瘾。今年社区的元宵节活动真丰富,最吸引眼球的当属民俗文艺表演。

  骑毛驴、舞彩龙、大头娃娃……现场表演很精彩,居民拍手称赞、直呼过瘾。今年社区的元宵节活动真丰富,最吸引眼球的当属民俗文艺表演。

  2月23日上午,红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很热闹,传出阵阵欢快激昂的锣鼓声,这里正在举办庆元宵活动。伴着鼓点,舞彩龙、扭秧歌、扇子舞等节目接连上演,手中的扇子、红绸等上下翻飞,优美的舞姿扭出了大家对幸福生活的歌颂和赞美。

  骑毛驴、大头娃娃的表演者,各个表情夸张喜庆。他们的表演生动活泼、诙谐幽默,让人忍俊不禁,拉满新春氛围感。居民鼓掌叫好,不禁拿起手机记录下喜庆时刻。居民朱大娘骑着一只憨态可掬的“小毛驴”,通过轻松、欢乐又接地气的表演,让在场人感受到了浓郁的民俗文化。

  社区工作人员说:“这个活动,不仅传递了节日的喜悦,更是对传统民俗的一种传承和展示。希望更多的年轻一代爱上民俗文化。”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