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民俗集市热闹 居民喜迎佳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曹雪婷 2024年02月24日 20:14
内容提要:灯火夜深回昼夜,笛弦声动起春风。又是一年元宵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灯火夜深回昼夜,笛弦声动起春风。又是一年元宵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3日上午,新建南路第一社区开展“龙腾启新岁欢乐闹元宵”民俗文化集市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小朋友们欢聚一堂,一起投壶、猜灯谜、滚元宵,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快投,快投!”“左边一点,远一点。”“我投中了!”2月23日上午,社区民俗文化集市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尤其是投壶场地,不时传来欢呼声、加油声。很多小朋友第一次接触投壶游戏,玩得非常开心,笑声不断。

  “白嫩小宝宝,洗澡吹泡泡,洗洗身体小,再洗不见了。”工作人员读完谜面后,就听到一个小朋友说“这题我想到了,是香皂对不对。”“小朋友真聪明,答对啦,给你一张兑奖券,可以领取一个小礼品!”社区活动室外的玻璃上,一条条谜语条随风飞舞,妙趣横生的灯谜吸引众多居民参与。大家有的苦苦思索,有的三五成群互相讨论,一条条谜底被猜中,大家兴奋地去兑换精美礼品,个个喜笑颜开。一个个妙趣横生的谜语,不仅传递着节日的祝福,更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元宵节民俗文化集市,社区通过开展投壶、猜灯谜、滚元宵等民俗活动,为辖区居民营造出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居民共享团圆时刻,让年的记忆停留更久。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