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居民挥毫“集百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程媛媛 2024年02月23日 08:38
内容提要:2月21日,文庙街道双塔寺二社区开展的欢乐闹元宵活动现场,居民们临摹“福”字的百种字形,“集百福”庆佳节。

  2月21日,文庙街道双塔寺二社区开展的欢乐闹元宵活动现场,居民们临摹“福”字的百种字形,“集百福”庆佳节。

  活动现场,社区免费为居民提供毛笔、墨水和纸张,邀请居民共同学习、临摹“福”字的百种字形,携手完成百种样式的“百福图”。大家挥毫泼墨,互相切磋,感受书法魅力,把美好的愿望寄托在一笔一画中,把美好的祝福凝成一个个“福”字。很快,一张张“福”字摆满了桌面,居民等笔墨晾干后,将其粘贴在社区准备的集福板上。大家看着贴满各种“福”字的集福板,纷纷拍照留念,并发到朋友圈与亲朋好友一同分享,共同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

  社区书记徐海霞说:“我们开展‘集百福’活动也是为了讨个好彩头,祝福居民新年百福百顺,家人安康!”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