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安全知识进车厢 乘车期间猜灯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齐向真 通讯员 孙思雨 2024年02月23日 08:37
内容提要:“安全行车,相互让道——打一成语。这个是‘礼尚往来’……”2月22日,在元宵节来临之际,812路公交车司机李灵将公交车变成行走的“大灯笼”,让乘客在乘车期间猜灯谜、长知识。

  “安全行车,相互让道——打一成语。这个是‘礼尚往来’……”2月22日,在元宵节来临之际,812路公交车司机李灵将公交车变成行走的“大灯笼”,让乘客在乘车期间猜灯谜、长知识。

  当日上午10时许,走进812路公交车的乘客纷纷感叹:“车厢里红红火火,布置得真喜庆!”车厢扶手两边到处悬挂着灯谜卡片,这些谜面主题包括交通安全和春晚热点。

  李灵介绍,为了丰富谜面内容,她提前搜索了春晚相关的灯谜,以及相关交通安全知识。

  “前几天坐了‘新年公交’,今天又坐上了‘猜灯谜公交’,过节就该有这样的气氛,猜猜灯谜多好,不用一上车就低头玩手机了。”说话间,乘客王先生拿到一张谜面,这个谜底是“安全第一”。

  伴着812路公交车不断前行,越来越多的乘客参与到活动中,车厢内一片热闹景象。李灵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大家在乘公交时感受元宵节的节日气氛,同时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幸福感,弘扬传统文化。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