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萌娃做花灯 新春乐“宵”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周利芳 通讯员 赵鸿燕 2024年02月23日 08:35
内容提要:2月20日,平北西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庆元宵主题活动。通过动手制作花灯、猜灯谜,孩子们在活动中充分感受到元宵节热闹喜庆的气氛。

  2月20日,平北西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庆元宵主题活动。通过动手制作花灯、猜灯谜,孩子们在活动中充分感受到元宵节热闹喜庆的气氛。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岳老师向孩子们讲解元宵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做花灯是一项趣味性强的传统民俗,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五彩缤纷的手工制作花灯配件。活动现场,在孩子们的巧手下,一个个活灵活现的花灯“诞生”了。随后,孩子们还参加了现场的“猜灯谜”活动。谜面内容涉及广泛,涵盖生活常识、自然科学等知识,既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让孩子们脑洞大开,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和谐美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也让辖区的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大家的节日文化生活。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