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DIY鲜花花扇 传递别样祝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周皓 通讯员 郝冠南 文/摄 2024年02月21日 11:00
内容提要:鲜花与扇子结合,传递别样的新春祝福。

参与者展示自己的DIY鲜花花扇。

  鲜花与扇子结合,传递别样的新春祝福。2月19日,娄烦县文化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花漾新春·福到我家”鲜花花扇手工制作活动,30余位市民通过时尚的鲜花和传统的扇面,开启一段文化创意之旅,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福,烘托浓浓的“两节”氛围。

  鲜花和扇子都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它们不仅是美的象征,还反映了人类对自然、艺术和生活的热爱与追求。在县文化馆,参与者们围坐在一起,面前摆放着鲜艳的鲜花和空白的扇面。指导老师热情地向大家介绍着花扇的历史和文化背景,详细讲解了制作花扇的步骤和技巧,同时展示了一些精美的花扇示例。参与者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纷纷拿起鲜花和工具,开始动手创作。有的精心挑选着喜欢的花朵,小心翼翼地粘贴在扇面上,组成精美的图案;有的用花瓣和叶子拼出独特的造型。每一个参与者都尽情发挥着想象力,用鲜花展示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创意的碰撞。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把把绚丽多彩的花扇逐渐呈现在大家眼前。每一把花扇都蕴含着制作者的用心和独特的创意,绽放着美丽和生机。参与者们拿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满足和自豪的笑容。最后,大家纷纷拿着自己的花扇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不仅体验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还感受到了勃勃生机和美好祝福。同时,也为“两节”文化生活平添了亮色。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