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猜灯谜滚元宵 民俗活动受欢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王丽 2024年02月21日 10:58
内容提要:“小朋友们,猜对灯谜的到这里来兑换奖品!”2月20日,双塔西街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工作人员组织猜对灯谜的小朋友兑换奖品。

  “小朋友们,猜对灯谜的到这里来兑换奖品!”2月20日,双塔西街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工作人员组织猜对灯谜的小朋友兑换奖品。当日,社区的猜灯谜、滚元宵亲子活动,受到居民的欢迎,现场充满欢声笑语,节日氛围浓厚。

  2月20日上午,双塔西街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条条悬在空中的丝线上挂满了写有灯谜的卡片。灯谜内容涉及诗歌、成语、人名、地名等,包罗万象十分丰富,猜对灯谜还能得到奖品。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聚精会神地猜灯谜,感受着解谜的乐趣。现场除了猜灯谜外,社区还组织孩子们滚元宵,提高孩子们的实践能力,让孩子们在制作元宵的过程中体验传统民俗文化。

  社区主任路妍表示,这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寒假生活,增进了辖区居民的亲子关系和邻里情,营造了辖区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