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春节假期,各大公园“人从众”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晓亮 2024年02月18日 22:57
内容提要:春节假期,我市各大公园在出入口、活动广场、主干道等重要位置张贴春联、福字,悬挂灯笼、中国结和串灯等,烘托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许多市民也在走亲访友之余,来到各大公园观赏游玩。

  春节假期,我市各大公园在出入口、活动广场、主干道等重要位置张贴春联、福字,悬挂灯笼、中国结和串灯等,烘托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许多市民也在走亲访友之余,来到各大公园观赏游玩。

  2月15日上午11时许,太原植物园迎来客流高峰。门前大广场,威风锣鼓劲爆开场,舞龙舞狮活灵活现。进入园区,游客或漫步赏景、或驻足拍照,感受年俗文化,记录幸福瞬间。据介绍,太原植物园在春节期间,举办了“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非遗展演活动。“丛林狂欢节”杂技情景剧表演,以及牡丹园艺品种展览和蝴蝶兰展等,让游客全天候享受新春嘉年华。尤其是蝴蝶兰展,已经成为植物园每年春节的传统项目,白色、红色、粉色、黄色让人目不暇接,阵阵香气令人心旷神怡,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参与。“春节以来,游客逐日增多,正月初一、初二每天接近2万人次,初三到初五每天超过2.2万人次,预计整个假期超过16万人次。”太原植物园科研科普部部长吕剑南说。

  城市北面,太原动物园遥相呼应。园区内外,红灯笼、各式彩灯交相辉映,尤其是一些动物造型的彩灯,更是让游客直呼“太漂亮了”。龙年春节,太原动物园举办“祥龙醒春、泽被万物”龙年生肖主题活动,围绕“龙”的原型、故事,邀请游客游览蜥蜴、马、鳄鱼等“龙”可能的先祖、亲戚,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向公众传播关心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引导公众传承传统文化。“春节期间,每天客流量在1.8万人次到2万人次之间,初三人最多,超过2.3万人次。”太原动物园工作人员陈艳霞说。

  还有许多游客来到狄仁杰文化公园祈福,在丝带上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悬挂于千年古槐之上,为国家、为自己、家人祈福;双塔公园,不少游客穿上锦绣华服,在双塔映衬下,拍下了美美照片;还有稻田公园、冰雪大世界成了欢乐的海洋,企鹅成了最受热捧的“网红”……

  春节期间,我市各大公园举办的游园活动,涵盖灯展、生肖游园会、新春赶大集、非遗展演、冰雪乐翻天等形式,大大丰富了市民的节日生活。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