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开展科普活动 感受实验乐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弓慧宇 2024年02月05日 09:26
内容提要:瓶子吹气球、液氮雾、空气炮……2月2日,老军营小区第二社区活动室内,30多名少年儿童参与了社区组织的“科学实验秀”活动,在充满趣味与探索的科普活动中,感受科学的魅力。

  瓶子吹气球、液氮雾、空气炮……2月2日,老军营小区第二社区活动室内,30多名少年儿童参与了社区组织的“科学实验秀”活动,在充满趣味与探索的科普活动中,感受科学的魅力。

  活动现场,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展示台。随着瓶子吹气球、液氮雾、空气炮、品尝液氮薯条等趣味实验展开,他们或惊叹、或思考、或欢笑,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好奇心。尤其在品尝液氮薯条环节,孩子们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孩子们表示,液氮薯条口感独特,有一种冰冷酥脆的感觉。在品尝过程中,他们甚至能够听到薯条在口中因液氮迅速蒸发而发出的“嘶嘶”声。这种奇特的体验让孩子们印象深刻。在互动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提出许多有趣的问题,科普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社区党委书记表示,这次“科学实验秀”进社区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素养,在他们心中播下了科学的种子,激发了他们探索未知世界的热情。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