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小志愿者寒假献爱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赵静茹 2024年02月04日 14:16
内容提要:捧一颗爱心上路,一生都将在爱里。2月2日上午,市妇联、迎泽区妇联主办,桥东街道妇联承办的“新春送福”寒假公益实践活动,在桥东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由此拉开了全市“把爱带回家——真...

  捧一颗爱心上路,一生都将在爱里。2月2日上午,市妇联、迎泽区妇联主办,桥东街道妇联承办的“新春送福”寒假公益实践活动,在桥东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由此拉开了全市“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帷幕。

  活动以“志愿结对+公益实践+游戏互动+社会服务”的形式开展,小志愿者与困境儿童家庭的孩子结对组团,由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妇联干部、社区网格员用“童言童语”引导孩子们自制“福字”、走进社区家庭征集“福袋”,送出“福字”“福音”,并将征集到的“福袋”送给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环卫工人。

  此次活动中,困境儿童不再是慰问的对象,而是以小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服务他人的过程中,通过收集爱、感受爱、传递爱、分享爱,培养他们的同理心、责任感和关爱精神。

  “通过参加活动,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懂得了分享,也学会了如何与他人交流。”来自太原市实验中学的志愿者张润芝说。

  “孩子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社区活动,传递爱心帮助他人,很有教育意义!”一位家长分享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