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腌制腊八蒜 居民齐参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通讯员 赵鸿燕 郑旻其 2024年01月13日 09:05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1月10日,平北西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腊月迎年 好运连连”巧手共制腊八蒜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参加。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1月10日,平北西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腊月迎年 好运连连”巧手共制腊八蒜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参加。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大蒜、醋以及密封罐分发给大家,并简单讲述腊八蒜的制作方法。社区居民其乐融融地围坐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剥蒜。接着,大家把蒜和老陈醋按1:1比例放入密封罐中。人多力量大,不到一个小时,大蒜腌制封装完成。社区工作人员将腌制好的腊八蒜,送到独居、空巢老人家中,并为他们送去美好的祝福。此次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增加了节日氛围,同时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