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巧手绘制“龙年”挂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通讯员 赵鸿燕 晋晶晶 2024年01月12日 09:04
内容提要:1月11日上午,平北西一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巧手绘时光喜乐迎新年”手绘挂历迎新春主题活动。活动中,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居民们发挥想象力,手绘造型各异的“龙年”创意挂历,既丰富了文化生...

  1月11日上午,平北西一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巧手绘时光喜乐迎新年”手绘挂历迎新春主题活动。活动中,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居民们发挥想象力,手绘造型各异的“龙年”创意挂历,既丰富了文化生活,增进“邻里情”,又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开始,社区志愿者岳老师向居民们讲解了挂历的起源、发展、演变及传统年俗等知识,并为大家分发了空白挂历、画笔、墨汁。动手环节中,在岳老师的指导下,每个人充分发挥各自的想象力,认真投入到创作中,现场其乐融融。一个多小时后,大家完成了“龙年”创意挂历的绘制。在居民们的巧手下,一条条“墨龙”或憨态可掬,或动感十足,与“福”“吉”“财”等字有机结合,极具个性与创意,表达了大家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

  平北西一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传统年俗文化活动,让辖区居民更深入地体验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