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适老化改造 温暖老人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通讯员 王雯 2024年01月09日 09:00
内容提要:“这个带坐便的淋浴椅太方便我们老年人了,谢谢社区。”1月8日,看着安装好的淋浴椅,段奶奶乐得合不拢嘴。近日,阳曲县商贸新街社区为保障困难老人居家养老安全、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在...

  “这个带坐便的淋浴椅太方便我们老年人了,谢谢社区。”1月8日,看着安装好的淋浴椅,段奶奶乐得合不拢嘴。近日,阳曲县商贸新街社区为保障困难老人居家养老安全、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在辖区内开展了适老化改造工作,为9户特殊困难老人家庭安装了33个辅助器具,为老年人生活提供便利。

  经过前期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该社区工作人员对有需要的老人家庭进行了摸底统计。随后,适老化改造项目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实地探访,根据老人家庭环境实际情况和日常生活需求,为他们添置或加装适老化设施设备,切实帮助困难老人改善居住环境,提高居家养老生活的安全度和舒适度。设施设备安装完毕,工作人员还耐心地讲解了其功能和使用方法。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适老化改造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老年人居家安全隐患,既提升了生活生命质量,也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