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年“心愿”成真 外卖小哥“点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王玉 2024年01月07日 23:07
内容提要:“没想到新年的‘微心愿’这么快就实现了,感谢社区和省直机关五一路幼儿园!”1月5日,外卖小哥来到文庙社区“暖蜂驿站”歇脚时,看到“驿站”新添置的冰箱笑得合不拢嘴。

  “没想到新年的‘微心愿’这么快就实现了,感谢社区和省直机关五一路幼儿园!”1月5日,外卖小哥来到文庙社区“暖蜂驿站”歇脚时,看到“驿站”新添置的冰箱笑得合不拢嘴。

  文庙社区“暖蜂驿站”投入使用后,很快就成了快递员、外卖小哥和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不过,“驿站”虽然布置温馨,配备有休息桌椅、微波炉、空调、饮水机、工具箱等设施,但没有冰箱。元旦刚过,文庙社区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深入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号召驻地单位积极认领“微心愿”。社区工作人员在征集“微心愿”的过程中,不少外卖小哥提出,希望在“暖蜂驿站”配备冰箱,方便他们储存食物。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将“微心愿”上传信息库,同时发动驻地单位和辖区党员积极认领,以实际行动解决居民群众实际需求。很快,省直机关五一路幼儿园认领了“微心愿”,并于1月4日将认领的冰箱送至“暖蜂驿站”。社区党委书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继续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拓展更多为民服务的新形式,将温暖送进辖区居民心中。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