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民及时获救 感谢驻村书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申波 通讯员 张慧平 2024年01月03日 08:11
内容提要:经过抢救和治疗,曹树林夫妇和折心开老人于元旦前先后出院。两家三人,为感谢覃云云书记的救命之举,分别送上一面锦旗。对此,覃云云表示,只要大家平平安安,一切都是值得的。

  元旦前夕,古交市原相乡下石沙村村民曹树林和村民折心开的亲属,将锦旗送至村党支部委员会,感谢他们村的驻村书记覃云云,由于她的及时救助,帮他们脱离中毒的险境。

  事情要从2023年11月22日早晨说起。古交市原相乡下石沙村村民曹树林夫妇,在家里使用积存多年的煤炭取暖。当天,村里的老人折心开到曹树林家串门。其间,曹树林家室内的一氧化碳浓度逐渐增高,曹树林夫妇和折心开老人先后出现了不适症状,并产生昏迷。

  好在,3个人被及时发现,驻村书记覃云云闻讯立即赶来。3人中毒,生命垂危。覃云云立即拨打急救电话,组织村民往救护车上抬人。由于一辆救护车容纳不下3个人,覃云云又紧急联系了她的父亲驾车赶来增援。

  在覃云云的指挥下,曹树林夫妇被急救车送往医院的同时,昏迷中的折心开老人也被送上覃云云父亲开的车,覃云云负责在车上急救。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曾在部队担任高级救护员的覃云云,首先打开车窗通风,保持新鲜空气流通,接着解开中毒老人的衣扣,使其呼吸通畅,并及时清除她口内的呕吐物,掐人中穴、合谷穴、做心肺复苏。经过一番抢救,折心开有了不规则的呼吸和轻微意识。覃云云的父亲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紧跟救护车,一路鸣笛,争分夺秒,把老人送到了古交二院急诊室。途中,折心开先后休克三次,每次都是覃云云将她救醒。

  经过抢救和治疗,曹树林夫妇和折心开老人于元旦前先后出院。两家三人,为感谢覃云云书记的救命之举,分别送上一面锦旗。对此,覃云云表示,只要大家平平安安,一切都是值得的。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