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家中停电老人慌 “格格”援手暖心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程媛媛 2023年12月26日 15:30
内容提要:寒夜,八旬独居老人家里突然停电,房门也不严实,冷风直往屋里钻,老人又冷又怕。双塔寺二社区网格员得知此事后上门服务,帮助老人恢复了供电,还修好了门,令老人感动不已。

  寒夜,八旬独居老人家里突然停电,房门也不严实,冷风直往屋里钻,老人又冷又怕。双塔寺二社区网格员得知此事后上门服务,帮助老人恢复了供电,还修好了门,令老人感动不已。

  “我家没电了怎么办?”12月22日清晨,双塔寺二社区网格员张雪磊接到家住双塔寺铁路宿舍旧区21号楼的八旬独居老人王大娘的电话。电话中老人的语气焦急而无助。接到电话,网格员张雪磊、杜芳立即上门查看,并联系供电抢修人员处理。

  很快,供电抢修人员来到现场,发现是一楼电表箱电闸开关接线松动造成停电,并很快修复。供电恢复后,杜芳又询问王大娘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老人说大门关不紧,晚上冷风直往家里钻。张雪磊又对房门进行了处理,重新安装门锁,确保了房门的密封性。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