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弘扬德孝文化 共建文明家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 赵慧仙 2023年12月08日 10:30
内容提要:近年来,该社区推进家风家训、孝道文化宣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知孝、行孝、扬孝,推动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走入千家万户。

  12月6日,阳曲县新安东街社区开展“孝满社区德润人心”宣讲活动,特邀请山西省孝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杜颖娜、山西省孝文化研究会祁志军、第二届山西十大孝星张亚鹰分享孝道事迹及德孝文化,发挥榜样模范引领作用,以德孝文化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张亚鹰用朴实的语言生动讲述了其从尊老敬老到助老扶老的感人故事,深刻展现了其孝老为德、敬老为善的精神品质。杜颖娜作了题为“用信仰的力量树德孝文化品牌”专题讲座,深入剖析了孝和教育的关系,阐述了实现孝道的途径。祁志军讲解了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呼吁居民以好家风涵养社会好风气。活动现场居民热情高涨,对老师讲解的孝道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

  近年来,该社区推进家风家训、孝道文化宣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知孝、行孝、扬孝,推动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走入千家万户。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