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晋源街道:花样演出庆重阳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毕晶晶 通讯员 季娇 2023年10月24日 22:34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晋源街道古县城社区在太原古县城举办了一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演出。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晋源街道古县城社区在太原古县城举办了一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演出。

  伴随着优美的舞姿,演出在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女声独唱《美丽中国》、军歌联唱《我是一个兵》、女声小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服装秀《汉服礼仪》等精彩节目纷纷亮相,充分展示了社区老年人蓬勃向上、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良好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声。

  西街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少儿舞蹈《爷爷奶奶和我们》、手势舞《中华孝道》以及打击乐《花好月圆》,以节目的形式向爷爷奶奶们庆祝节日,大家老少同乐,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次参加文艺展演的队伍大部分都是退伍军人,参演人员平均年龄65岁。他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生动展现了老年群体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文艺演出活动,继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和谐社会氛围,全面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活跃了老年人的身心,让社区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