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一起猜谜语 老人欢乐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3年10月24日 22:33
内容提要:“谜面是‘山上还有山’,大爷,您想出来了没?”“知道啦,我猜是‘出’字!”10月23日,63岁的居民张大爷拿着谜语给出答案。

  “谜面是‘山上还有山’,大爷,您想出来了没?”“知道啦,我猜是‘出’字!”10月23日,63岁的居民张大爷拿着谜语给出答案。正值重阳节,小店区唐槐街道筹备组联合小店区民政局及坤泽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猜谜语”活动,一群满头白发的老爷爷、老奶奶欢聚一堂,拿着谜语纸条热情高涨,玩得不亦乐乎。

  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老年居民,让他们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重阳节,志愿者们早早准备,并将谜语条逐一发放至前来参与活动的老人手中。谜面内容丰富多彩、通俗易懂,有字谜、地名谜、水果谜等,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现场,老人们三三两两地凑在一起研究谜底,不时响起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

  抢答环节,老人们争先恐后地举手,生怕答题机会被别人抢先。一个个谜语被猜中,老人们获得了志愿者准备的精美小礼品,还收获了节日祝福和温暖的关怀,拿着各自的奖品喜笑颜开。

  “今天太高兴了!把我们老人都聚在一起,真是热闹又难忘。”居民李爷爷表达着喜悦之情。此次重阳节猜谜语活动,让辖区老年人更加亲近社区,也满足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