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高龄老人集体过生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春宇 通讯员 王旭宏 2023年10月24日 22:31
内容提要:吹蜡烛、收礼物,10位高龄老人在居民们的祝福声中,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

  吹蜡烛、收礼物,10位高龄老人在居民们的祝福声中,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10月23日,杏花岭区涧河街道耐火西巷社区联合驻地单位举办了一场生动的文艺汇演,为辖区高龄老人集体庆生,让老人们度过温馨快乐的重阳佳节。

  “谢谢大家啦!”今年87岁的程自英老人一边切蛋糕一边向在场的人们道谢,脸上绽放着慈祥的笑容。一个多小时的表演中,社区老年大学的表演者用柔美婉约的舞蹈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71岁的葛双莲老人声情并茂地演绎晋剧《大登殿》选段,一开嗓就气势十足,嘹亮的唱腔引来台下叫好声不断……党群服务中心内,气氛欢乐热烈。

  耐火西巷社区老年人口多,为了让老人们晚年生活更舒心,社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定期主动关爱独居、空巢、失能等特殊困难老年人,为他们带去关心关爱;建立长者照护中心,为老人们提供就近用餐、健康管理和助浴等生活服务;积极开展各类文化、志愿类活动,鼓励老年人参与,让他们发挥光热,实现社会价值。“我们要用真诚、精细的为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王婧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