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追踪报道

“百姓合唱团”再次登台展风采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王勇 2023年10月24日 22:30
内容提要:上千银发歌友亮相璀璨的舞台,纵情放声歌唱,唱响最美夕阳红。10月23日,“九九重阳节 唱响夕阳红 2023年太原市老年文体展演”在滨河体育中心举行。

  上千银发歌友亮相璀璨的舞台,纵情放声歌唱,唱响最美夕阳红。10月23日,“九九重阳节 唱响夕阳红 2023年太原市老年文体展演”在滨河体育中心举行。有“百姓合唱团”美誉的龙城滨河之声合唱团再次登台,与我市多个群众性文艺团体共同亮喉歌唱。该活动由太原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万柏林区兴华街办、太原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

  当天上午9时,老年人穿着盛装步入滨河体育中心。龙城滨河之声合唱团管乐团以欢快、热烈的《迎宾曲》迎接所有来宾,也拉开了当天演出的帷幕。随后,在该合唱团杨芳老师的指挥下,歌友们合唱《歌唱祖国》《长征》。“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聚光灯下,银发歌友们面带微笑,以充沛的感情唱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动听的歌声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听众,大家不由齐声加入合唱行列,台上台下互动热烈。

  随后,“百姓合唱团”还表演了《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共筑中国梦》《毛主席的书我最爱读》《祖国不会忘记》《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合唱节目。该合唱团每周一下午在滨河体育中心自发举办群众性合唱活动,每次都有2000余人参加,为中老年人提供了丰富生活、抒发感情的机会,成为大家喜爱的民间文艺团体。近年来,合唱团美名远扬,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歌友纷纷前来以歌会友。重阳节当天的演出中,该合唱团展示出极强的专业性和向心力,令现场观众赞不绝口。

  龙城滨河之声合唱团是我市群众性文化生活的一个缩影。当天,太原市西山韵年华合唱团、枫林志愿者演艺团、玉门河爱心歌友团、汾景独好歌友团等民间文艺团体也纷纷上台合唱,嘹亮的歌声响彻滨河体育中心。

  模特走秀、木兰拳表演、全健排舞、民族舞、太极拳、反诈情景剧……当天的节目精彩纷呈,尽展老年人风采,一次次将气氛推向高潮。在龙城滨河之声合唱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发起的全场千人大合唱中,展演圆满落幕。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