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重阳敬老宴 老人共欢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杨润德 王惠林 2023年10月24日 22:30
内容提要:爱在重阳节,百善孝为先。10月23日,重阳节,位于晋源区晋祠镇长巷村的社区食堂内,一场敬老宴正在举办,食堂负责人梁双喜邀请了全村近200名6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爱在重阳节,百善孝为先。10月23日,重阳节,位于晋源区晋祠镇长巷村的社区食堂内,一场敬老宴正在举办,食堂负责人梁双喜邀请了全村近200名6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一大早,社区食堂的员工们便开始为当天的聚餐切菜、装盘,忙碌地做准备,后厨不时飘来阵阵菜香。“考虑到老年人牙口不好,我们专门准备了食材软糯、味道清淡、容易消化的饭菜,还有晋源特色蔓菜汤和有营养的热豆浆,让大家吃好喝好。”梁双喜说。

  “快到里面坐!”“老人家身体还好吗?”11时许,食堂陆续迎来客人,梁双喜和员工们迎接老人、安排座位、端茶倒水、关心问候、忙个不停。楼上楼下座无虚席,老人们团团围坐,有说有笑,相互问候,共叙家常,其乐融融。

  蛋卷、凉拌莜面、炒灌肠、小酥肉、红烧鱼等,荤素搭配,冷热小炒,软糯可口,色香味俱全,每一道菜品都承载着对老人们的尊敬与体贴,每一处服务都满溢着社区食堂对老人们的关心与关爱。在场的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喜上眉梢,一致称赞叫好,感谢社区食堂让大家聚在一起度过了一个开心的重阳节。

  “重阳节请老人们一起吃饭,互相聊天,这既是尽我的一份心意,也希望能带动更多人关心老年人,让老人晚年生活更好、更幸福。”梁双喜说,会将重阳敬老宴一直延续下去。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