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太原市现有184名百岁老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2023年10月24日 22:28
内容提要:10月23日是重阳节,当天上午,市老龄委和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前往太原市百岁老人代表杏花岭区101岁王怀仁老人和迎泽区100岁任爱菊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并送上鲜...

  10月23日是重阳节,当天上午,市老龄委和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前往太原市百岁老人代表杏花岭区101岁王怀仁老人和迎泽区100岁任爱菊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据悉,截至目前,太原市共有百岁老人184人,其中男性85人,最大年龄109岁;女性99人,最大年龄108岁。

  慰问中,市老龄委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百岁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对区老龄委、区卫体局、街办、社区在老龄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对老人儿女在敬老爱老助老方面的良好表现表示肯定和感谢。

  近年来,我市社区居家养老走在全国前列,养老机构达54个、社区为老服务设施达1063个,可提供床位3.2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服务床位数达37张,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1.1张;探索出台《居家医养结合服务规范》和《居家安宁疗护服务规范》,填补国内空白,医养结合和安宁疗护试点工作典型经验被国家卫健委推广;高龄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位居中部六省会前列;建成全省首个市级社区养老产业孵化园;“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从太原走向全省,乃至全国,20个社区建成“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尊敬老年人、善待老年人、帮助老年人的老年友好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市民“五个老有”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