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杏花岭区举办重阳节文体展演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 原茜 文/摄 2023年10月24日 22:24
内容提要:重阳节当日,杏花岭区举办“奋进正当时 聚力谱新篇”老年人健身文体项目大型展演活动。

  重阳节当日,杏花岭区举办“奋进正当时 聚力谱新篇”老年人健身文体项目大型展演活动。

  此次重阳节庆祝活动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展演结合的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北方广场,由区老年体协舞蹈、空竹、太极拳、健身操、合唱等9支代表队,合计400余人参加展演。分会场由门球、风筝、花毽等9个专委会的代表队自行择地在10月20日至23日期间进行专项展演庆祝,合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主会场的展演活动在《爱我中华》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老年人献上《骏马健步操》《红旗颂》《中国范》《人说山西好风光》等健身舞蹈表演,展现“最喜夕阳无限好,人生难得老来忙”的精气神,讴歌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热爱。空竹展演《空竹舞起来》、柔力球展演《桃花红杏花白》、木兰双扇表演《十送红军》,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观众的喝彩。

  近年来,杏花岭区老龄工作和老年人体育工作秉持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扎实做好老龄工作和老年人体育工作,走在了省、市前列,涌现出了不少“健康达人”和“最美志愿者”。该区将继续做好老龄工作,使老年人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风貌,确实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不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