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少年儿童强体魄 社区街舞嗨起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崔莎莎 文/摄 2023年09月18日 10:24
内容提要:为丰富辖区少年儿童课余文化生活,强健儿童体魄,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艺术素养,9月16日,新南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街舞公益课开课。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进行热身训练,迅速拉近彼此...

  孩子们在跳街舞。

  为丰富辖区少年儿童课余文化生活,强健儿童体魄,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艺术素养,9月16日,新南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街舞公益课开课。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进行热身训练,迅速拉近彼此距离。

  “手臂不能太僵硬,要放松,视线顺着手臂向上看……”街舞公益课上,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讲解街舞基础动作。孩子们非常感兴趣,都模仿着老师的动作,积极参与到训练中来。老师耐心引导孩子们尝试在呼吸中去舞蹈,将动作和表情做到位,让他们逐渐掌握技巧,激发他们对艺术的热爱。

  “街舞课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外生活,让孩子们的空闲时光不再只是对着手机和电脑,而让身心得到锻炼,希望街舞课能够长久办下去。”一位家长说。

  “一、二、三、四……”老师数着舞蹈的节拍跳起舞,孩子们跟着学,欢快的音乐响彻整个活动室。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