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青少年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通讯员 武璇 文/摄 2023年08月14日 14:05
内容提要:8月12日杏花岭区消息,该区巨轮街道各社区利用暑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吸引青少年走出家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在活动中陶冶情操,感受文明力量。

  8月12日杏花岭区消息,该区巨轮街道各社区利用暑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吸引青少年走出家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在活动中陶冶情操,感受文明力量。

  青少年是城市未来的生力军,他们的文明素养直接影响城市的文明水平。为此,巨轮街道充分发挥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将创建文明城市与青少年实践活动相融合,开展了一系列以“倡导文明,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在胜利西街社区,小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携手,在辖区居民中推广创城理念,发放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通过解释调查问卷的背后意义,青少年志愿者引导居民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取得了良好的调查问卷填写率。

  西苑社区与程家村西社区则以“垃圾要分类,争做环保小达人”为主题,采用趣味垃圾分类活动来引导居民正确处理垃圾。通过通俗易懂的顺口溜,现场垃圾分类站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合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将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中车社区的青少年志愿者则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积极参与社区清洁行动,亲手清理小区内的垃圾。这一场景成为社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鼓舞着更多居民参与环保行动。

  这些活动不仅局限于校园,还积极引导青少年将所学知识融入社会实践,成为倡导文明的践行者和引领者。巨轮街道坚信,通过这些努力,培养出的高素质青少年将为城市文明进步注入持久动力。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