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暑期公益课堂 点亮孩子多彩假期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刘小燕 2023年08月14日 14:03
内容提要:暑假里,孩子应该去哪儿?作业谁来辅导?这是不少忙碌的家长最头疼的事。为了更好地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小店区北营街道许东社区组织返乡大学生,在社区新时代文...

  暑假里,孩子应该去哪儿?作业谁来辅导?这是不少忙碌的家长最头疼的事。为了更好地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小店区北营街道许东社区组织返乡大学生,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一个月的公益课堂,为孩子们开展课业辅导、兴趣培养、安全教育等多项志愿服务,不仅可以让孩子们享受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还解决了暑期孩子“看护难”的问题。

  7月10日到8月10日,许东社区面向辖区6岁至12岁的适龄儿童,设置了硬笔书法、阅读分享、创意绘画、口才训练、手工、线描等多样化课程,并安排有作业辅导、多样式课间游戏等,旨在提高孩子的反应能力、认知能力、创造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交能力,让孩子们在好奇心和求知欲的驱动下,感受到更广阔的世界与多样的生活。

  此次公益课堂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家长田女士说:“我们是双职工家庭,孩子平时在家都是玩手机、看电视,听说社区开展了暑期公益课堂,我们就赶紧把孩子送过来了,既安全,还能让孩子学习知识,非常好!”

  担任辅导老师的大学生志愿者靖萱表示,她是山西师范大学的学生,假期能够参与社区暑期公益课堂实践,与孩子们共同在动手动脑中提升文化素养,不但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体验,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益处。

  许东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选用大学生志愿者担任老师,指导小学生完成暑期作业,并通过既“托”又“管”还“教”的方式,开设形式多样的兴趣培训,满足孩子们多样化、个性化发展需求,家长们放心,孩子们也开心。今后,社区将持续关注居民需求,凝聚多方力量,探索创新服务形式,不断丰富辖区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充分发挥党群服务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与居民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积极为大学生搭建实践平台,同心共筑和美社区。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