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社区绘画讲座 释放居民压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郭娜、马文博 2023年07月07日 10:27
内容提要:近日,黄陵街道马练营社区解忧室开展“曼陀罗心灵彩绘”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工作人员、快递小哥等十余人,一起放松心情、缓解生活压力,为自己“加油打气”,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

  近日,黄陵街道马练营社区解忧室开展“曼陀罗心灵彩绘”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工作人员、快递小哥等十余人,一起放松心情、缓解生活压力,为自己“加油打气”,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

  舒缓的音乐响起,心理老师温柔地向大家讲解曼陀罗绘画的心理原理、作用效果等知识,鼓励大家通过曼陀罗绘画,释放自己内心深处的压力,获得心理疗愈。在音乐引导下,大家缓缓进入冥想状态,遵循自己内心的感觉,自由地选择颜色给曼陀罗图案上色。

  涂色完成后,心理老师对每个人的作品进行了分析,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判断当前的心理状况。最后的分享环节中,居民金先生表示,这个活动有趣又有意义,很开心与爱生活的邻居们一同学习。

  大家静静聆听着彼此内心的想法,逐渐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希望社区今后能多开展此类疗愈活动,帮大家放松身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