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传递正能量 展现新风采

——记“十星级文明户”张迎花一家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张慧 2023年06月29日 22:53
内容提要:传递正能量,展现新风采。张迎花表示,要以评比“十星级文明户”为契机,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到社区建设中来,邻里守望、互帮互助,不断提高社区的精神文化水平,努力把社区创建得更加美好。

  好家风涵养幸福家庭,好家庭成就美好人生。近日,古交市西曲街道滩上社区通过持续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形成了人人讲文明、户户争星级的浓厚氛围。特别是71岁的张迎花家庭,邻里乡亲无不夸赞。在他们家,老夫妻俩相互爱护、互相扶持,儿子、儿媳积极向上、热心公益,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幸福一家人。

  走进张迎花的家,院内整洁有序、窗明几净,室内的摆设整洁大方,让人十分舒畅。比学赶超、积极进取是这个家庭的显著特点,张迎花和丈夫李贵元二人在生活中追求上进,注重修养。退休在家,他们演奏乐器、练习书法,老有所乐。

  张迎花介绍,自己63岁时,曾参加过山西省“高手在民间”(节目组)的古交海选,当时评委给予了张迎花很高的评价,“评委说我唱得不错,并让我直接晋级。那次海选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从那之后,我在村里成立了文艺小分队,成了文艺带头人,每周末带领退休的居民去文化室活动,唱呀跳呀,给老年人提供了一个活动平台。”

  退休前,张迎花曾在社区“两委”任职,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她始终关心关注社区的各项工作,在她的影响下,儿子和儿媳先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儿媳张云云表示,婆婆对自己的影响特别大,“婆婆心美人善,乐于助人,在她的带动下,我们一家人都热心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去年我开了旧物回收站,帮助居民把家里的旧衣服变废为宝,服务民众,为建设绿色古交贡献力量,婆婆特别支持,我干得也很起劲……”

  崇尚文明、积极进取、宽以待人、以德治家……这些治家理念让张迎花夫妻相敬如宾,赢得了左邻右舍的赞美,成为了当地“十星级文明户”的先进典型。

  西曲街道滩上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旭敏评价,张迎花一家家风淳朴,爱党爱国,是山西省光荣之家、太原市乡风文明户。张迎花作为滩上社区文艺小分队带头人,在社区传播正能量,引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为社区文化、环保、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十星级文明户”的风采。

  传递正能量,展现新风采。张迎花表示,要以评比“十星级文明户”为契机,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到社区建设中来,邻里守望、互帮互助,不断提高社区的精神文化水平,努力把社区创建得更加美好。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