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晋源区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杨润德 安慧珠 2023年06月29日 07:49

  连日来,晋源区组织各部门、镇(街)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检查重点是全区使用燃气餐饮的经营场所、气瓶充装单位和燃气具生产和销售单位,对气瓶充装环节、燃气具等产品生产和流通环节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晋源区城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六镇(街),重点对餐饮经营场所软管连接接头、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安装、灭火器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并一一指出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整改告知单,督促相关责任人在限期内完成整改工作。连日来,累计检查餐饮场所共88个,发现安全隐患155处。同时,晋源区城管局结合开展“安全生产月”等宣传契机,在晋阳湖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通过设摊供群众咨询、派发燃气安全宣传小册子等形式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晋源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要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眼睡觉”的警觉性,以靠谱的责任担当、托底的务实举措,全力维护和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悉,晋源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组织各相关单位开展联合大检查,加强燃气安全监管,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坚决维护全区和谐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