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讲解太空育种 点燃飞天梦想

来源:太原晚报 2023年06月20日 17:57
内容提要:为激发青少年对航天知识的兴趣,6月18日,滨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山西航天翔昱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开展第二期“航天号角·声声向上”航天探索主题活动。

  为激发青少年对航天知识的兴趣,6月18日,滨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山西航天翔昱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开展第二期“航天号角·声声向上”航天探索主题活动。

  活动中,授课老师走进凤凰双语小学,以做学生时代的航天育种“新农人”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太空育种专题讲座。王老师详细讲解了中国航天育种发展史、太空育种全过程以及种植太空种子的具体操作步骤。同时,王老师要求孩子们自制一份小报,内容以父母工作为背景,结合太空元素为他们设计一套工作服装。在老师的点播下,孩子们开动脑筋,发挥想象力,一幅幅构图精美、设计精妙的小报作品诞生了。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太空种子,有红钻番茄、太空五彩椒等10个品种。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作物的习性特点、种植方法及栽培要点。鼓励同学们要坚持不懈,有足够的耐心,享受种植的过程,在过程中收获喜悦与成长。孩子们手捧这些珍贵的种子,按照老师的指导:杀菌、填土、放种、覆土……种植过程井然有序。

  此次航天探索主题活动将航天科技教育融进了学生的劳动实践中,同学们既可以学习到航天知识和种植技能,增强对事物的探究能力,也加深了珍惜粮食的领悟力。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