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社区举办象棋赛 以棋会友乐融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张益 2023年06月19日 08:23
内容提要:中国象棋历史悠久,群众基础广泛,既娱乐健身,又修身养性,6月17日,唐槐街道筹备组坤泽社区坤泽十里城C区党支部组织开展首届象棋比赛,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为象棋爱好者提供切磋平台。

  中国象棋历史悠久,群众基础广泛,既娱乐健身,又修身养性,6月17日,唐槐街道筹备组坤泽社区坤泽十里城C区党支部组织开展首届象棋比赛,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为象棋爱好者提供切磋平台。

  此次活动,得到小店区象棋协会大力支持。比赛当天,25名选手早早来到现场,在相互交流中作赛前准备。参赛者采取抽签形式,进行积分制比赛,累计五轮定输赢。比赛中,棋手们屏气凝神,时而眉头紧皱,时而深思苦想,兵来卒往、炮飞马跳,见招拆招,精彩对决。

  “这一步疏忽了,没注意他这一手”“这步棋走得真好”,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经过激烈角逐,评出成人组及青少年组一、二、三等奖。活动发挥了社区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同时通过切磋棋艺、互相学习,加强了棋友之间的交流,激发了人们对象棋比赛的热爱。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