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保护环境 大家一起动起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朱晨 2023年06月06日 10:50
内容提要: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口号是“减塑捡塑”,旨在呼吁人们行动起来,减少塑料污染。当天上午,北营街道许坦社区工作人员在各居民小区及公共场所开展宣传,并带头清理环境卫生。

       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口号是“减塑捡塑”,旨在呼吁人们行动起来,减少塑料污染。当天上午,北营街道许坦社区工作人员在各居民小区及公共场所开展宣传,并带头清理环境卫生。

  “社区倡议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绿色生活,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回收资源,绿色消费,支持环保……”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倡议书百余份,以及悬挂“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让环保融入我们心田”等横幅标语的形式,宣传改善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大家讲解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保护环境的相关知识等,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小区的环保实践和监督,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对环境少一分破坏、多一分关爱,共建绿色家园。随后,组织志愿者带头参与到小区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中,共同扮靓美好家园。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