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娄烦县开展中考赋能减压活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皓 2023年06月06日 09:07
内容提要:“学海有方舟击水千万里”。娄烦县6月1日消息,为有效提升全县广大中考学子的心理抗压能力和考前冲刺的效果,让大家积极乐观迎接中考,该县在娄烦二中启动了中考考前心理减压专题团辅活动,活...

  “学海有方舟击水千万里”。娄烦县6月1日消息,为有效提升全县广大中考学子的心理抗压能力和考前冲刺的效果,让大家积极乐观迎接中考,该县在娄烦二中启动了中考考前心理减压专题团辅活动,活动分两场进行,受众考生达800余人。

  此次团辅活动由太原市妇联资深家庭教育讲师、五个爸爸教育创始人张志文老师执教,10余名巾帼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助教。在娄烦二中的活动分四个环节:士气宣言环节,响亮的口号班班有,充分调动起7个班团结拼搏、勇毅前行的勇气和信心;能量爆发环节,高举右手的10分钟让同学们惊喜地发现自己的潜能无限;生命动力圈环节,挑战不可能,同学们给自己定了1000圈的目标,突破了该县中考减压团辅最高纪录;最后张老师以一个意义深刻的励志故事结束了此次团辅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频,孩子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考前压力得到了充分释放,同时也深入发掘出自身存在的巨大潜能,迎考信心倍增。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