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杜绝“舌尖浪费” 光盘从我做起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利芳 崔志超 2023年06月06日 08:49
内容提要:6月5日,苹果苑社区网格员们走进幼儿园、商铺、小公园,在辖区开展“杜绝‘舌尖浪费’光盘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6月5日,苹果苑社区网格员们走进幼儿园、商铺、小公园,在辖区开展“杜绝‘舌尖浪费’光盘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网格员们前往辖区内的幼儿园,通过背古诗、讲故事等互动方式,引导小朋友们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号召小朋友“吃光自己盘中饭菜,杜绝浪费”,积极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推动者、监督者,践行节约精神,培养他们从小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随后,网格员们又来到辖区的商铺、小公园,向现场居民发放“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倡议”宣传单,让“科学饮食厉行节约”的理念深入人心,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