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高速沿途找手机 民警劝止作处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2023年05月31日 09:45
内容提要:丈夫车窗抛物,误将手机一起扔出,夫妻俩便大半夜沿着高速公路徒步寻找,幸亏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后及时制止了二人的危险行为。5月30日,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相关情况,向大家发出警示。

  丈夫车窗抛物,误将手机一起扔出,夫妻俩便大半夜沿着高速公路徒步寻找,幸亏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后及时制止了二人的危险行为。5月30日,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相关情况,向大家发出警示。

  5月25日晚10时30分,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八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大队辖区路段有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夜晚视线较差,行人上高速十分危险,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很快发现一男一女正沿着护栏步行,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车辆从两人身旁呼啸而过,十分危险。

  民警将这对夫妻带至安全地点后了解得知,夫妻俩此前行车途中,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丈夫车窗抛物扔垃圾,不慎将手机也扔了出去,便停下车步行回来寻找。了解情况后,民警给夫妻俩指出了这样做的违法性和危险性,并对二人步行上高速的行为分别作出罚款50元的处罚。

  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让两人先驾车回家,随后由民警帮助继续寻找手机。民警提醒大家,车窗抛物和步行上高速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请大家自觉抵制此类交通违法行为。

(责编:鄢妮)